虫子保护协会

【斯哈】My mistress’ eyes are nothing like the sun (1)

题目选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130首《爱人的眼睛》
艾伦克里曼读过哦
大概是都市生活AU,部长斯×下属哈
有肉但是大概会挺靠后
其实我就是想写办公室play
第一章 人生低谷
**
什么是人生低谷呢?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义。
但是在自己事业的瓶颈期和自己最讨厌的人共事显然算一个。
斯内普用能结成冰的眼神扫视着眼前的新职员们。他曾经是科研小组的一员,那是一个可以让他清清静静做实验的地方,但是奈何他的顶头上司邓布利多突然调职,留下了这个烂摊子让他收拾,天知道他多想抄一把剪刀冲过去把他那夸张的白胡子剪秃了,现在甚至想再多一剪子在他的脖子上。
因为,他!一个部长!现在居然都阻止不了人事部塞废物进来了!
他们居然雇佣了哈利波特!那个化学每次都低空飘过的波特!
在他还在大学任教期间,波特就缕缕挑战他的底线,自打抓过他一次作弊后基本上就没及过格,就算补考也是能拖则拖,甚至到毕业才勉强clear。
更甚的是,他是那个詹姆波特的儿子,只此一点在斯内普心理就能判死刑了。可是显然除了那个恶心的长相之外,波特还完整的继承了拍马屁的功劳。本来想借机整波特的计划也缕缕遭受同事的制止。显然,波特的讨好名单里并没有他,波特就和他爸一样,是个爱慕虚荣,看人下菜碟的混蛋。
可是现在他们要一天至少8小时待在一起了,真是可喜可贺!斯内普冷冷的撇了站在队尾的黑发少年一眼。
绝对是那个哈利波特错不了,连上班这种正式场合也不打理头发,衬衫没熨过,领带也系的乱七八糟,一看从大学毕业之后就没怎么长进。
波特显然也认出了他,透过瓶底一样厚的眼镜瞟了他一眼后就厌恶的转开了视线。
好吧,也许大学里边我不能对你做什么,可是现在好巧不巧我是你的上司,也是时候让你认识一下社会的黑暗了,斯内普摩挲着手中的简历阴暗的想着。
就像在大学里一样,如果说邓布利多是公认的和蔼可亲,斯内普就是会被人背地里扎小人的魔鬼上司,对报告吹毛求疵,绝不给别人第二次机会,部门辞职率蝉联第一,走路悄无声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从背后冒出来一句阴测测的讽刺。不过也正因如此,连技术部这种容易养懒人的地方也每天都一副积极向上的样子。
但是显然这种和平到今天为止了,距离上班才过了10分钟,部长办公室里就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争吵声。虽说谁都不敢惹斯内普,但是部长的八卦显然谁都不想落下。职员们稀稀落落的都围到了门口。
“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这份提案描述不清,废话太多,点子也都是些旧料了,必须重写。还站在这干嘛,难道要我把’滚’明确说出来么?”斯内普的惯用口吻。
“这是我的专业方向,我想我比你要更加了解新的发展,在你的关照下我的化学可是突飞猛进呢,斯内普”
其他职员都惊了,从来没有人敢这么跟斯内普说话!唯一的一个第二天就抱着自己的东西回家了,而且据说这个领域再没有一家公司敢聘用他。
不过斯内普显然不是吃素的。
“比我更了解?凭什么?凭你的补考成绩么?”说着露出了熟悉的假笑。
“凭我母亲的天赋。”哈利冷冷的说。
在这一句之后,部长办公室莫名安静了下来。但是下一秒,一声隐忍的低吼冒了出来,紧随着的还有被拽住后颈扔出来的少年。
“滚,我希望明天不会再见到你。”斯内普扫视着围着一圈的人群“怎么了?你们也想陪他休息是不是?”
人群一哄而散。
哈利波特,24岁,以10分钟的好成绩刷新了霍格沃兹公司上任最短的记录,迎来了自己的人生低谷。

Tbc
都市言情好难写。。。公司到底咋运作的,有没有推荐可以参考的小说。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