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保护协会

我的前半生4

预警
*这章有原创任人物,但纯粹是个炮灰
*鸣人佐助已婚
Cheaper 4
鸣人觉得他最近倒霉透了,
渐渐疏远佐助之后,他每天都在道歉的冲动和阻止自己去低头之间徘徊。
但古人云,祸不单行。
在他为佐助的事焦头烂额的时候,他被一个跟踪狂盯上了。
说是跟踪狂,其实也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也就是扒在电线杆后边偷看或者假装在各种地方偶遇,具体来说称为痴汉比较准确。
其实在成为四战英雄之后,随着媒体的跟踪报道和经济娱乐业的复苏,这种粉丝也见得多了,甚至他跌了个跟头,吃拉面多放了几片叉烧都有人发动态。
所以刚开始鸣人并没有把这当回事,只是换了个回家路线,临睡前多检查了几遍门窗。
然而,现实往往令人猝不及防。
那天,鸣人听到门铃后,只是像往常一样冲门里喊了一句“雏田是你的快递么?”,稽着拖鞋开了门。然后一束玫瑰花就挤到了他的眼前。
鸣人怔愣着盯着玫瑰花,后边露出了一个略微紧张的年轻人。
“请收下吧,为了我迟来的道歉。”男人微微倾身,“我想我们已经互相见过了,介不介意我做个自我介绍?”
来人是一个20左右的青年。有着墨色的眼眸和深绿色的短发,穿着一件修身的风衣,布料微微泛着昂贵的光泽,俨然一副贵公子样。
鸣人打量了他一番,认定轻易打发了会让鹿丸多给他加几夜的班后,决定给他个机会把话说完。
“我……我是森田清,很抱歉这几天给你添麻烦了,父亲明明深刻的告诫过我,礼貌是上帝赐予我们的财富。”少年低下头说。
“没关系啦!不过下次道歉不能用玫瑰花哦,会被人误会的。”说着鸣人就要接过来。
“您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没想到少年突然正色到,“我只是更正大光明的追求你。当然,不要把我和那些追星族搞混,我是真诚的以结婚为目来追求你的。”
“可……你是男生?我想?”
“嗯,那又怎样?我只是喜欢你,无关性别。”
鸣人彻底懵逼了,先不说从没被男人追过,他从来没想过在媒体如此发达的现在还要去亲口拒绝追求者。
“咳,我已经结婚了,如果你声称喜欢我的话至少先了解我吧?”
“漩涡鸣人,25岁,预备火影,爱吃的食物是拉面,不爱吃蔬菜,周末喜欢宅在家,属于没人提醒就不会收拾卧室的类型,偏爱侧卧,不擅长料理,最好的朋友是宇智波佐助,现交往对象日向雏田,有什么问题么?”
“……”鸣人被这孩子强大的三观震撼了,“对不起,我还是拒绝。”
“那我请你吃顿饭怎么样?为了,嗯……道歉?”
“不了……”
“我什么都不会干的,纯粹交个朋友也好啊。”
“不,我怀疑你的动机”
“等等……我还!”
“慢走不送。”
鸣人黑着脸使劲关上了门。
现在的年轻人啊……鸣人摇摇头。
他倒是想正正经经的好好把这个男生忘个干干净净。但是接下来的日子里堆满院子的玫瑰和不断寄送过来的礼物让他突然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你来干啥?手鞠又吵架回娘家了?”
“……别打岔,你知道我想说啥。”
“……”
“你就答应了吧……”鹿丸揉着太阳穴说。
“才不!凭啥,他愿意耗我就跟他耗下去,看谁先没钱。”
“不……他爸跟咱有贸易往来,就你现在用的这个,如果你想知道。”
换句话说,咱们拿他没辙。
“……”
鸣人简直要崩溃了,这小年轻分明是把他吃得死死的,找准软肋就使劲戳。
“……行吧,不就吃顿饭么”鸣人咬牙切齿的说。
说着简单,做起来难,等小公子优雅的坐到对面的时候,鸣人也只剩磨牙的份了。蔫得的活像森田是过来讨债的。
这么一比,森田就自在多了,尽管白西装上貌似有打翻的红酒的印记,但显然是回到了自己的主场。知道鸣人不能用硬的就叫了几瓶酒开始跟鸣人唠嗑。等饭吃得差不多了,鸣人也喝的差不多了,经过3个小时的交流感情简直要把他当亲弟弟了。他突然觉得,这么一上进的小孩,家里有钱又没架子,简直是天使,就是三观惨不忍睹了点。
当然,被雏田戳醒的前一秒他真的是这么想的。
“……”雏田红着一张脸,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静静地也不说话,就是戳他的力度让他明白——显然是前边一种。
鸣人懵逼的盯了雏田一会儿,接着就被一个手机屏幕糊了一脸。
聊天框里很诚实的出现了一张昏暗的灯光下两个男人开怀大笑的照片。从微信名称来看八成是鹿丸这个八婆。
“……”鸣人撇撇嘴打心底鄙视了一下这种卖队友行为。
雏田抿了抿嘴红了眼眶。
鸣人赶紧爬起来解释。
“你知道的,我……我不跟你说也是怕你误会啊。我……”
要知道雏田虽然看着软软的好欺负,可是有的时候能比鸣人还固执,冷暴力是玩的随手拈来,闷声不响的,但是威力巨大,每次都能搞得鸣人憋气憋的一脸痘。
“我再也不去了!就算鹿丸给我加一个月的班我也不去了!”
鸣人听到自己咬牙切齿的说。
所以当鸣人再收到约他去公园的消息时坚定的拒绝了,但是对方只回了一句“我会一直等你”。
不行!这次坚决不能心软!怜悯就是耍流氓的,妥协就是背叛。再说,不狠下心这小子根本不听人劝!谁再去谁是小狗。

话是这么说……

鸣人默默地盯着窗外,下午还只是零零落落的下着毛毛细雨,现在已经变成瓢泼大雨了。
被一声惊雷吓得一哆嗦,鸣人慌乱的握住了差点掉下去的手机。
要不还是去看看吧……
不能去!被他看见了,以后肯定又要缠着他不放了。心里穿着白衣的小人急切的扯着他的头发。但是另一个声音则提醒着他,那个傻小子傻等在雨里的可能性有多高。
所以,最后他还是默默地摸下了床,顺了两把伞冲了出去。

万一……只是万一!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是对的,等他赶到时,森田已经窝在公园的椅子里好久了。哆哆嗦嗦的打着摆子,显然被发热折磨得不轻。
鸣人愣在了原地。他真的没想到森田会蠢到下着雨还在公园等他,而不是找个地方躲雨。
雨水将森田本应蓬松的绿色头发染上了墨色,贴在瘦削的面颊上,面颊因发热染上了薄红,苍白的皮肤和记忆中的一个影像诡异的重合了。鸣人咽了一口唾沫。
男孩尽力蜷缩起来的身躯如此瘦弱,看起来那么脆弱渺小,就像一个孩子。
是啊,他比我小5岁,的确就是个孩子啊。鸣人突然冒出一股莫名的负罪感。
鸣人并非什么老古董,知道世界上有一种人更倾向于同性,但这从来只是开玩笑时一个损人的笑话,笑笑也就忘记了,这是他活那么大他第一次直面这种感情。从前他只是一直关注他的已婚和他的性别,他多么多么给他带来尴尬。
这一刻他才猛然意识到——
吃饭时白西装上的那块斑斑点点的污迹说不定不是什么碰撒的红酒,就像少年湿透的衣服透出的青紫说不定也不是什么无意的磕碰。

曾经令他不屑一顾的感情却让他感到如此沉重,和不安。

原来爱情这种事真的无关性别,无论哪一种都需要无望的等待和自尊去交换。这时候的森田又跟曾经暗恋他的雏田有什么区别呢?
他甚至有雏田所没有的勇敢。
他突然不敢上前去叫醒男孩了,他害怕那双充满爱慕的眼睛,他不可能说好也狠不下心来说不,更怕思考如果更早的认识森田会发生什么……
他只是……
于是雨幕中,男孩的头顶多出了一把伞,空旷的街道上也多了一个慌慌张张逃开的男人。


“求求你了祖宗,现在都凌晨三点了。”鹿丸头疼的捏了捏紧皱的眉心,“你男神在休息。更何况你还生着病呢!”
“不可能。你是说这把伞是自己飞过来的?”
“……天啊!”鹿丸崩溃的捂住了脸,从他接到鸣人的电话慌慌张张的让他去公园接人,他就该知道!鸣人又把这种麻烦事丢给他了!
“你就放弃吧……他已经结婚了,好吧?先不说追求有妇之夫这一点。日向家可就这一个女儿,你也不想你的家庭因为你的私事跟木叶撕破脸皮吧?”
“我想你清楚……他们已经跟我断绝往来了,他们的事跟我无关。”
“你这样已经影响了影的正常工作,按道理我们是可以告你的。”
“好啊,你不觉得打官司也很影响工作么?”
“……”
“这种官腔还是免了吧……你说服不了我的。”
“那我拜托你为鸣人想想行么?你这样已经严重的影响了他的生活,我相信爱一个人是要为他着想的对么?”
“我宁愿做个人渣,也不要当喜欢的人结婚了还去祝福这种虚伪的懦夫。”森田低下头,“我只是不想后悔。”
“……”
就在这时,一阵规律的敲门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鹿丸刚想找借口离开,就看到门口里漏出来的黑色袍角。
“有人在么?我找鸣人。”
“什么……你也来?”鹿丸哀嚎一声彻底瘫在了桌子上。“你去问这位祖宗吧,他排你前边的。”
佐助疑惑的看了一眼面前的年轻人,“你是?”
“你们慢慢谈吧……我可要出去补觉了。”鹿丸迅速的把锅甩了出去,并决定接下来一周让鸣人也体会一下半夜三点还在加班的快感。
虽说这次主角是鸣人,他也被连累了不少,静静地躺下来,他打算带着这股疲惫浸入梦乡。虽然所有人都当森田是个拿错了剧本的龙套,但却莫名的给他一种不安感,仿佛风雨欲来的一个预兆,就像下棋时被将死之前那片刻的宁静。他的预感一向很准,但是这次他打算全权丢给鸣人,因为说到底,这不关他的事。
忽明忽暗的在头顶晃了又晃。他突然感到一双有力的手平稳的摇晃着他,佐助的身影迷蒙的出现在眼前。

“解决了。”
“什么?”
“他以后不会再缠着鸣人了。”
“!!!”鹿丸吓得一下子就清醒了,要知道算上今天,他所有闲着的时间都在当知心大姐姐,但是这哥们就是心如磐石,情比金坚。见招拆招,每次都能把话题绕到爪哇岛去。

“你!你怎么做到的!?”鹿丸心里对佐助的敬佩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高过。

“没什么,这是卷轴,明天给他吧。”佐助云淡风轻的说着,把卷轴抛给鹿丸,接着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鹿丸哀嚎一声感叹自己又得为别人擦屁股了。
不过如果他知道不久之后会发生什么,他打死也也要觉得佐助的背影充满疑点,连抛卷轴的动作都显得如此的迷茫。
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Tbc
对不起大家我最近一直在忙考研的事,好不容易才等到国庆,但是之后又要去实习了……whatever
所以为什么佐助能说服森田呢,果然是因为他们了解彼此这种沉重黑暗的感情吧……
至于佐助对森田说了啥啊……我也在想啊!别打我😂,我终于体会到作者控制不了人物什么意思了,我现在tm好像穿越进去拽住佐助问他说了啥啊……大家有什么建议可以评论里敲我……
这个阶段大概就是他们互相都有点开窍了,但是又没那么开窍。大概就是不知道彼此喜欢,但是对这种感情开始敏感了。接下来就是大家喜欢的暧昧时间了,估计就是各种脸红心跳,啥时是个头?
未知。

评论(8)

热度(18)